close

  省教育廳下發通知要求———全省開展校車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負債整合行動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搜尋行銷 王威) 目前正值冬季來臨,雨雪冰凍大霧天氣時有發生,昨天,省教育廳下發了《關於做好冬季校車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校車安全管理部門、校車服務提供者及學校(幼兒園)都要高度重視冬季校車安全工作,嚴格落實屬地政府的校車安全監管責任。要通過室內設計簽訂安全責任書等形式,將校車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到每個校車服務公司、每名校車服務提供者、每名駕駛員,建立起自上而下、無縫對接的校車安全管理責任體系。
  省教育廳決定從10月28日建築設計~11月3日,利用一周時間集中開展一次全省校車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行動。各地校車安全管理部門要積極協調公安交警、交通、綜治等部門組成工作專項組,對轄區內校車全面進行一次排查,重點排查校車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實、校車是否存在安全隱患、駕駛員是否符合資質要求、校車冬季安全運營措施是否到位、有無超員、超速及“黑校車”運營行為等等。要逐校、逐園、逐車、逐生進行全面檢查瞭解,對排查出來的安全隱患要立即整改。
  各地校車安全管理部門要組織校車服務提供者在排查整治期間,對校車技術狀況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和檢測,做好冬季運行前的各項準備,為校車更換防凍液、更換雪地輪胎、加裝防滑鏈等。要對校車行駛路線重新進行一次踏查,協調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對可能因雪天阻礙校車通行的路段進行維修維護,確保校車安全順暢通行。要針對可能出現的情況儘早制定預案,制定應對極端天氣交通安全措施,如遇持續嚴寒、暴雪、冰凍、大霧等極端天氣狀況,各地各校可根據情況,採取調整上下學時間或停課、串課等措施有序應對。如果天氣情況辦公室出租對學生和幼兒上下學交通安全帶來重大威脅,所有接送學生上下學車輛一律封停。
  各地校車安全管理部門要組織所轄學校對“黑校車”接送學生情況進行一次調查摸底,並向當地政府和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門進行通報。要協調公安、安監、交通等部門對非法接送學生的農用車、拼裝車、報廢車等車輛堅決予以打擊,對超員、超速和違法接送學生車輛堅決查扣,堅決杜絕“黑校車”運營行為。  (原標題:全省開展校車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