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2月景觀設計4日訊(分站記者 尋芳)長沙經開區榔梨污水處理廠排污口將下移至瀏陽河雙子橋港處。記者獲悉,目前工程已經啟動,預計明年4月前完工。
  根據《湘江長沙綜合樞紐工程環境影響報告書》和《國家級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環境影響報告書》的分析結論,湘江航運樞紐工程建成後,在瀏陽河極枯流量時,受下游水位頂托影響,榔梨自來水廠取水口斷面的濃度超過了《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GB3838-2002)III類標準值。為此,環保部、湖南省環保廳均要求榔梨污票貼水處理廠排放口下移至瀏陽河雙子橋港處。
  據悉,榔梨自來水廠原取水口於2010年已停止運行,沿瀏陽河往上移1.8公里。榔梨污水處禮服理廠的尾水原來排入梨江港,經梨江港再排入瀏陽河。
  排污口下移工程正在施工,從梨江港至雙子橋港的瀏陽河段新建約510米長的管道,同時在梨江港進入瀏陽河的入口處新建梨江港防洪牆配套閘門。關閘時,梨江港水位抬高,水流自流進入梨江港至雙子橋usb港的管道,經雙子橋港排入瀏陽河。
  目前閘門建設即將啟動,2014年4月前裝潢將完成35米以下的閘室建設。屆時,廢水將從管道排至雙子橋港。  (原標題:長沙縣榔梨污水處理廠排污口下移工程已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