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預防癌症心得2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郭蘇瑩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郭蘇固態硬碟瑩 通訊員 岳志軒) 昨日,廣東省質監局公佈了對廣東省內24種日用產品的專項抽檢結果,結果顯示,廣東市場123批次珠寶不合格,石頭記、周六福上黑榜;18批次“問題”羊絨製品被曝光,包括歌莉婭、謎底等知名品牌。此外,TUCANO啄木鳥、諾曼琦R.M.K等羽絨服不合格,不合格項目可能導致保暖性變差。
  珠中谷製冰機寶貴金屬:123批次珠寶不合格
  記者獲悉,在對黃金、翡翠等珠寶類產品的抽檢中,本次抽查針對廣東省內銷售的232家企業生產的珠寶貴金屬產品394批次進行檢驗,發現123批次產品不合格,涉及珠寶玉石鑒定、鑽石顏色級別、貴金屬純度(含量)、質量(總質量)、固態硬碟推薦印記、標簽及其他標識物項目。
  據廣東省質監部門介紹,在不合格產品中,石頭記珠寶有限公司生產的石頭記合成土耳其925銀、廣州市天河區石牌周六福珠寶店的翡翠(A貨)觀音、宿霧緣鑽珠寶行的金百福戒指、廣州市荔灣區福安飾品商行的景誠珠寶等,存在標簽、標識物、印記及純度不達標等問題。
  羊絨製品:歌莉婭謎底等品牌“中招”
  在對於羊絨製品的抽檢中,記者獲悉,此次抽檢針對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中山、順德等6個地區121家企業生產的羊絨製品及毛針織品160批次,涉及夢特嬌、哥弟等多個市場在售的女裝品牌羊絨製品,而在不合格名單中,歌莉婭、謎底等多個知名女裝品牌“撞槍”, 檢驗不合格18批次,涉及標識、纖維成分含量和耐光色牢度項目。
  記者瞭解到,在不合格的18批次羊絨製品中,由廣州市格風服飾有限公司生產的歌莉婭一款毛衣、廣州市猜想服飾有限公司生產的謎底針織衫等纖維成分含量不合格。
  據質監部門工作人員介紹,纖維成分含量是服裝產品的重要品質指標之一,也是決定產品價值的重要因素之一。該指標不合格主要因為實測的纖維含量與標註值不符,如實測羊毛含量不符合標識或是纖維成分名稱標註不規範。
  羽絨服:啄木鳥羽絨服PH值超標
  在對羽絨服的抽檢中,此次共抽查了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等6個地區56家企業生產的羽絨服裝產品60批次,檢驗不合格27批次,不合格產品發現率為45.0%。
  本次抽查發現27批次產品不合格,涉及纖維成分含量、pH值、色牢度(包括耐洗和耐摩擦色牢度)、羽絨充絨量、羽絨含絨量、羽絨絨子含量、羽絨清潔度項目。
  記者獲悉,在不合格產品中,諾曼琦R.M.K一款女裝長羽絨、季候風SEASON WIND羽絨服含絨量及絨子含量不合格。據專家介紹,含絨量及絨子含量關係到羽絨服的保暖性,該項不合格可能使羽絨服保暖變差。
  此外,值得註意的是,東莞市七好服飾有限公司生產的TUCANO啄木鳥羽絨服出現PH值不合格的情況,pH值超標將破壞人體錶面抵禦疾病的屏障,容易引起皮膚瘙癢。
    (原標題:上百批珠寶近半羽絨服上黑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