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麻時露富被設局外接式硬碟敲詐51萬
  2013年12月26日夜晚的遭遇,對於徐某來說,就像噩夢一樣揮之不去……記者近日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瞭解到,本市警方經過縝密偵查,剝繭抽絲,成功破獲了一起涉嫌敲詐勒索“麻友”51萬元的犯罪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劉某、固態硬碟優點苗某等4人。
  打麻將Ice-O-Matic製冰機出手闊綽
  去年12月28日,大連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刑偵大隊接到徐某報警稱:其被“麻友”劉某敲詐勒索了51萬餘元現金。由於敲詐數額巨大,甘井子公安分局刑偵大隊迅速組織警力開展偵查工作,經對徐某仔細詢問得知:徐某系內蒙古人,在大連做生意,平時徐某喜好打麻將,經常與幾個小老闆一起組局打麻將。每次都出手闊綽,動則一兩萬的現金。劉某是經常與徐某一起打麻將的“麻友”,經常與徐某聊天,詢問徐某的新竹買屋家裡情況和生意的情況。徐某並沒有多心,毫無避諱地告訴劉某自己獨身一人在大連做生意,目前想在大連買房子,卡裡有50萬的現金。
  被麻友室內裝潢帶人敲詐
  12月26日,徐某與平時一樣約了幾個“麻友”一起打麻將,突然劉某帶著一群人沖了進來,劉某上來就指著徐某的鼻子說徐某和其打麻將時“做鬼”,要抓他個現行。被劉某帶進來的一群人紛紛稱是執法人員,要把徐某帶到公安局去調查。其他“麻友”見狀,紛紛逃走。劉某伙同這群人將徐某帶到另一處茶樓,恐嚇徐某說讓他拿出60萬私了,不然徐某的妻女都有危險。徐某不敢聲張,把銀行卡交給了劉某,劉某等還從徐某身上搜走了1萬多元的現金。徐某驚魂未定連夜開車趕回了家,在朋友的幫助下到甘井子公安分局刑偵大隊報了案。
  輸得太多想歪招
  瞭解案情後,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專案組,民警於1月4日晚在某洗浴中心將劉某抓獲。據劉某交代,他和徐某是在兩年前通過打麻將認識的,一直在一起打麻將,這兩年中,劉某輸給徐某不少錢。劉某認為徐某對麻將機做了手腳,就一直想報複他。
  2013年11月中旬的時候,劉某與其朋友苗某等3人協商找個機會找幾個人一起去威脅徐某,逼他承認在麻將機上搞鬼,讓他把贏的錢還回來,並承諾事成之後給大家分錢。11月26日上午,劉某給徐某打電話稱要找幾個人一起打麻將,便藉機聯繫了苗某等人充當執法人員進去帶走徐某,隨後實施敲詐勒索51萬元。
  進展

  4人涉嫌敲詐勒索被刑拘
  根據犯罪嫌疑人劉某的供述,甘井子警方迅速對涉案的另外三個主犯苗某、劉某、單某展開抓捕工作,並於次日將三個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苗某、劉某、單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劉某等4人因涉嫌敲詐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黃文宣 半島晨報、海力網首席記者王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