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新竹買房陶小愛 施泉江 通訊員 王強 黃筠
  1月23日,農曆小年前一天,長沙市開福區清水塘街道一場“鄰裡宴”讓整個帛琉街道流淌著愛的溫暖。
  中午十一點半,清水塘街道居民帶著自己精心準備的特色菜,從四面八方彙集在社區公園,用學生課桌拼成的宴席呈一字形,一排排擺得井然有序,桌子上鋪著鵝黃色絨布,桌上的菜餚形形色色,是“鄰裡宴”,也是“百家宴”。家住炮後街73號的張元瑞帶來了“下崗牌臭乾子”,張元瑞介紹說,“下崗牌臭乾子”是從企業下崗的兒子獨創的品牌,兒子靠它撐起一個家,送女兒讀完大學;彭水蓮從瀏陽來,租住清水塘才一年,她送來自己親手烹制的豆辣魚;家住福康里1SD記憶卡3號的賀映芳帶來了自己製作的“筍子炒肉”,賀映芳連連埋怨自家老頭聽電話弄錯了,來不及拿出自己的招牌菜,匆忙中只做了一個菜。落戶街道的金太陽、三和大酒店、華盛泰酒店也紛紛送上了自己的特色菜。左鄰右舍來了,困難群眾來了,外來打工人員來了,整個公園裡歡聲笑語,熱鬧非凡,滿桌的美味佳餚讓人不知從哪兒下筷,所有認識的,不認識的仿佛相識已久的老友,送祝福、拉家常,親情滿園。
  在長沙打工的劉大哥抹著眼淚說:“多年沒回家過年,今天mSATA在這裡感受到了家的溫暖與幸福。”66歲的殘疾老人應宣恩興奮地說:“我三歲得小兒麻痹症,63歲孤守在家,父母去世後,一直一個人過年,今天,我跟大家過年,有年的氣氛,享受到了年的歡樂!”應宣恩還與紅十字會簽訂捐遺體器官來回報社會的關愛。
  “鄰裡宴”是清水塘街道精心策劃的一個“崇德向善、鄰裡守望”送溫暖活動。清水塘街道工委書記褐藻醣膠範曉軍說:“出入相鄰、守望相助,我們藉此活動,營造一個溫馨、親切、融洽的鄰裡氛圍!”  (原標題:“鄰裡宴” 吃出一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