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索契當地時間2月7日晚,北京時間2月8日凌晨,冬奧會開幕式在俄羅斯菲施特體育場舉行,全球約30多億觀眾收看了開幕式現場直播。開幕式規模宏大,五彩繽紛,令人眼花繚亂,更有許多新創意。其中之一就是開幕式出現了一個美麗驚人的“失誤”——會場上空打出的冬奧會標誌—五朵巨大的雪絨花,漸漸演變成奧運五環,結果一個環沒有完全綻開。
  這個絕妙的“失誤”引發了全世界網民們的譏諷、嘲笑與詬病。有的說“能開成這樣已經不錯啦,至少沒有爆炸”,“上帝啊,管燈火的技術工人,這下要被送去勞改了”,但有人說“這個創意很不錯,很巧合,要是花都開了就沒意思了”,“不完美才更美”……
  而俄羅斯電視臺播放的畫面更有創意,乾脆就是五朵雪絨花,不是五個環。
  冬奧會舉辦方解釋說:因為裝置故障導致一個環沒有打開。中央電視臺張斌解說稱:“這朵雪絨花代表的就是冬奧會。”張斌太有才了。本人受他啟發認為:索契冬奧會的“失誤”為冬奧會創造了兩個備選的新標誌:一個是“四環加一個美麗的雪絨花”,另一個是“五朵雪絨花”。冬奧會就是冰雪運動。雪花環恰好體現了冬奧會的獨特性。我們可以向國際奧委會正式提出我們的建議。你贊成嗎?  (原標題:劉治琳:冬奧會開幕式“失誤”給人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