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兒子怎麼老是不上班,整天玩失蹤呢?”最近一段時間,杭州蕭山義蓬鎮義蓬村的王大媽為此十分鬱悶,“每次一回來就是要錢,會不會是在賭博呢?”王大媽雖然懷疑,卻沒有證據,但她總覺得自己的判斷應該是正確的。
  其實,蕭山警方也發現了不正常的情況。昨天,蕭山警方公佈案情。
  事情要從4月初說起,警方當時多次接到線索稱,在義蓬橫一線附近的煙酒店內,有人聚眾賭博。
  但奇怪的是,警方每次精心組織人員力量去抓捕,到了現場,裡面卻一切正常,毫無賭博證據。
  不過,慢慢地,民警通過各種辦法偵查發現,這個地方外面遍佈監控探頭,甚至可能還有專門的“逃生通道”。所以每次警方組織抓捕,還沒進去,裡面的人員就已經察覺,迅速銷毀證據,從逃生通道溜走。
  硬沖不行,民警決定智取。
  通過外圍觀察,民警發現一個細節:煙酒店的老闆方某,也是賭徒之一。如果要買香煙要開發票,老闆方某肯定是要親自來開的。
  獲知這一情況後,警方便有了“引蛇出洞”的計劃。派一個民警扮成“香煙客”,經常過來買香煙,跟老闆方某混熟了,慢慢消除了他的警惕。
  4月15日下午,偵查員獲知多人已進入該煙酒店,時機來了。
  義蓬派出所組織警力,周密部署,一組避開監控,暗中把守住後門,一組在香煙店附近監控探頭照不到的汽車裡待命。
  “香煙客”和“朋友”非常自然地走到香煙店,要買10條香煙,並且要開發票。
  老闆娘告訴老闆方某後,方某毫不懷疑地打開遙控門,從賭場里走出來,再關上遙控門,正在拿發票時,就被戴上了一副錚亮的“銀手鐲”,方某一下傻眼了,埋伏在賭場周圍的民警迅速衝進,拿過遙控門的鑰匙,來了個“瓮中捉鱉”!想要走後門逃跑的賭徒打開門,卻發現數名便衣警察走了進來。
  這下,一個也沒逃脫。
  民警依法對現場進行了仔細勘查,發現房子總共裝了11個監控探頭,外圍6個,大廳3個,客廳2個,整個場所都在主人的眼皮子底下。店內設有專供賭博的“暗房”,裝有遙控門,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堵普通的牆,只有按下遙控按鈕之後才能見到廬山真面目。兩個大的監控顯示屏就設置在暗房和客廳內,分別由老闆娘和老闆親自看管,隨時監視著店周圍人員的一舉一動,特別用來防派出所民警。
  通過清點,民警當場扣押賭資十餘萬元。店老闆方某夫婦和放資的範某等十餘人被帶到派出所接受調查。
  店老闆方某說,煙酒店生意比較冷清,才起了這個心思,一心想通過賭博抽頭賺點錢,他自認為已經做了一個高科技的賭場了,警察估計查不到的。沒想到到頭來,夫妻雙雙被關進了看守所。前面提到的王大媽,他兒子也在裡面,因為參與賭博被行政拘留10日。
  目前,店老闆方某夫婦和放資的範某3人被刑事拘留,其餘11人被治安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本報通訊員 楊勇
  本報記者 柏建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