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思忠
  幾年前,一首歌曲在俄羅斯迅速躥紅,成為各大電臺流行金曲。這首歌名叫《嫁人就嫁普京這樣的人》,表達了俄羅斯姑娘們對普京總統的欽慕和熱愛。
  今天,安陸救人殉職的3名消防隊員的隊友、一個文靜的姑娘張蕾也脫口而出,“要嫁,就嫁給當兵的。”
  對於這些小伙子們來說,這是何等崇高的榮譽!一個姑娘甘願將自己的終身托付!
  細細掂量,這些消防官兵們,的確當得起這個榮譽。
  平常,他們默默無聞。但是,只要一聲令下,他們就迅速出現在危難現場:反恐除暴,他們衝鋒在前;抗震救災,他們一馬當先;火災搶險,他們更是奮不顧身……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危難時刻,他們就是現場的定海神針,就是人民群眾的救星。
  他們就是人民的子弟兵,人民的忠誠衛士!
  跟歌里唱的一樣,他們是“一群強有力的人,一群不使群眾傷心的人,一群不會捨棄群眾而去的人。”
  這樣有膽識、有擔當、有責任感的男人,誰能不愛?  (原標題:最可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