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前左)探望馬航客機墜毀事件遇難者家屬。新華社發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已有兩天,機上298人國籍已經確定。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19日表示,馬方認為,墜機事故現場的完整性遭到破壞,因此呼籲各方保護現場,對遇難者遺體予以人道尊重。根據烏克蘭緊急情況部提供的數字,截至19日上午7時,全部298名遇難者中,已有186人的遺體被找到。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9日發佈第六份媒體聲明,公佈了MH17航班乘客的最新人數和國籍。
  截至19日,MH17航班上經查載有192名荷蘭人(其中一人為美國、荷蘭雙重國籍)、44名馬來西亞人(包括15名機組成員和2名嬰兒)、27名澳大利亞人、12名印度尼西亞人(包括1名嬰兒)、10名英國人(一人為英國、南非雙重國籍)、4名德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1名新西蘭人。
  馬航表示,44名馬來西亞遇難人員當中,包括一名持馬來西亞護照的香港居民。
  媒體先前報道,約100名前往墨爾本參加國際艾滋病大會的艾滋病專家在墜機中遇難。國際艾滋病協會主席弗朗索瓦·巴爾—塞努西19日澄清,經多方證實,專家遇難人數為6人。
  □發佈

  MH17沒有偏離飛行路徑
  19日,馬來西亞方面就MH17墜毀事故召開新聞發佈會,稱MH17的飛行路線是常規路線,被宣佈可以進行飛行,同時,飛機也沒有遇到異常天氣。
  發佈會上,馬來西亞航空運營總監表示,在MH17墜毀事故發生前2天,共計有75架航班飛過了同樣的航線。這一航線是依據民航組織規定製定的,民航組織宣佈該航線可以飛行。同時,MH17也沒有偏離飛行路徑。
  馬航運營總監還稱,飛行員並未報告稱這一航線存在危險,也沒有遇到異常天氣。
  同時,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MH17本應在3.5萬英尺高度飛行,但空中管制台要求其降低高度,在3.3萬英尺高度飛行。馬方沒有給出降低高度的原因,稱客機一般遵守塔臺的指示。
  可以判斷飛機被導彈擊落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當天表示,馬方認為,墜機事故現場的完整性遭到破壞,因此呼籲各方保護現場,對遇難者遺體予以人道尊重。
  廖中萊當天指出,根據目前馬方所獲得的所有信息可以判斷,飛機是被導彈擊落的。廖中萊說,在烏克蘭政府的邀請下,已有2名馬方專家前往基輔參與事故調查。他本人也將在當天晚些時候趕赴基輔。
  廖中萊還稱,目前馬方還不清楚黑匣子的具體下落,馬方調查團也無法進入墜機現場。此外,墜機事故現場的完整性遭到了破壞。對此,馬方呼籲各方保護好現場。
  此外,廖中萊還呼籲聯合國能夠協助調查工作,儘快協調烏克蘭東部停火以確保調查人員能夠安全地進入事故現場。
  馬來西亞全國降半旗誌哀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18日晚宣佈,馬來西亞從即日起至20日,全國降半旗誌哀。
  19日,納吉布與夫人在吉隆坡會見了馬航MH17客機遇難者的家屬,承諾將確定事故的所有情況,並表示應將責任人繩之以法。
  納吉布在馬來西亞布城的一家酒店中會見了這些家屬。報道稱,納吉布向家屬們致以深切哀悼,並重申將對遇難者家屬予以全面的幫助。
  納吉布還承諾將確保調查進行,以確定發生空難事故的所有情況,並表示,應為這起悲劇負責的人,應該儘快被繩之以法。
  □聚焦墜機現場

  烏指認東部民間武裝破壞證據
  客機墜毀已有兩天,隨著歐安組織和馬來西亞的調查人員赴烏克蘭調查,外界逐漸將目光轉向墜機現場,關註證據是否保存完好以及調查人員取證能否不受限。烏克蘭政府19日發佈聲明:“烏克蘭政府正式宣佈:恐怖分子在俄羅斯的支持下,正在毀壞這一國際罪行的證據。”
  烏政府在聲明中提及,民間武裝把現場的38具遇難者遺體運至頓涅茨克市一處太平間。在那裡,“操著明顯俄羅斯口音的專家”說,他們將進行屍檢。
  聲明還說,民間武裝正“試圖把大量客機碎片轉移至俄羅斯境內”。
  針對烏克蘭政府的說法,俄方尚未作出回應。
  據報道,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19日說:“墜機現場的完整性受到威脅。有跡象顯示,重要證據沒有保存在原位,干涉現場將不利於調查……而無法阻止這類事情發生將是對死難者的背叛。”
  而烏克蘭“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亞歷山大·博羅代19日在頓涅茨克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民間武裝對飛機殘骸和遇難者遺體絲毫未動。
  墜機地設20平方公里安全區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納利瓦伊琴科19日表示,當局已與民間武裝商定,在墜機地點設立20平方公里的安全區。
  烏通社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納利瓦伊琴科說,根據歐安組織、俄羅斯、烏克蘭三方聯絡小組會議成果,政府已與民間武裝就保證馬航客機善後工作安全達成一致,烏方將在客機墜毀地點20平方公里範圍內履行人道主義使命,向遇難者家屬移交遺體。
  ■鏈接

  莫迪專機險與馬航同路
  印度政府官員18日說,總理納倫德拉·莫迪乘坐的專機前一天回國途中曾向馬航墜機的空域飛行,隨後改道,安全無虞。
  《印度教徒報》報道,莫迪參加在巴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後回國途中,編號“印度航空001”的專機格林尼治時間17日11時22分從德國法蘭克福市起飛,前往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首府頓涅茨克,預計飛行時間大約3小時。
  而MH17航班從雷達上消失的時間為13時20分,墜毀在頓涅茨克市以東大約80公里處。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印度民用航空部門官員說,莫迪專機沒有危險,只是,如果專機當時按原定航線繼續飛行1個小時,將進入馬航客機墜毀的同一片空域。
  本版綜合新華社央視鐘欣
(原標題:馬方稱墜機現場完整性遭破壞)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