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四個堅持”
  ■堅持思想教育、提高認識貫穿始終
  ■堅持把解決“四風”突出問題作為重點
  ■堅持以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果來衡量活動成效
  ■堅持領導幹部領導機關領導班子作為活動的重點
  多向基層幹部學
  我們這座城市有一大批無私奉獻的基層幹部,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各級領導幹部要多到基層去、多與基層幹部交流,傾聽他們的呼聲、認真向他們學習,全力為基層幹部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
  本報訊 (記者 談燕)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舉行常委會,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16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劉雲山同志在部分省市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和七方面工作要求,部署本市下一階段教育實踐活動各項工作。市委書記韓正主持會議並講話。
  韓正指出,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進入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防止前緊後松、防止矛盾積累、防止簡單粗糙、防止短期效應,劉雲山同志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七方面要求,全市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切實做到“四個堅持”——
  一是堅持思想教育、提高認識貫穿始終。只有提高了思想認識,才能切實解決作風問題、才能防止出現放鬆和過關的思想。要按照中央要求,結合上海幹部隊伍的思想實際,有針對性地解決實際問題,從而真正提高各級領導幹部的思想認識。要特別註重向基層學習、向群眾學習。我們這座城市有一大批無私奉獻的基層幹部,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各級領導幹部要多到基層去、多與基層幹部交流,傾聽他們的呼聲、認真向他們學習,全力為基層幹部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
  二是堅持把解決“四風”突出問題作為重點。群眾評價我們作風是否轉變,關鍵看我們說出去的話是否做到、能否解決問題。作風問題具有反覆性、頑固性,有各種表現形式,要通過不斷解決問題,切實讓群眾感受到我們作風的持續轉變。如果群眾沒有感受到問題的解決,我們開展活動就變成了形式主義。有些“四風”突出問題必須即知即改,有些要通過改革完善體制機制予以解決。
  三是堅持以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果來衡量活動成效。當前,全市各方面改革任務很重,下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社會穩定、社會建設和城市管理等各領域任務繁重。面對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我們要瞄準目標、齊心協力,兩手抓、兩促進,以良好的作風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取得實效,真正惠及廣大群眾。 下轉◆6版
  (上接第1版)四是堅持領導幹部、領導機關、領導班子作為活動的重點。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對專項整治的新要求,進一步嚴格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狠剎會所中的歪風、整頓培訓中心腐敗、清理調整“裸官”等,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抓好作風建設,通過扎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提升全市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切實讓群眾感到作風持續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