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實習記者 耿學清)百年古桂已成為頤和園秋季的一張金色名片,從2002年開始至今已成功舉辦13屆,是北方規模最大的桂花文化展。而今年,只要用手機掃一掃,就可登錄百度百科中介紹桂花頁面。
  今天上午,記者瞭解到,中秋節和國慶節將至,市屬公園的應景活動也相繼到來。除了頤和園的桂花文化展之外,玉淵潭也推出了第六屆農情綠意秋實展。
  據介紹,今年,頤和園桂花文化展期間將擺放桂花300餘盆,在東宮門、仁壽殿、文昌院、德和園等游客熟悉的景區集中展示精品桂花,其中東宮門至仁壽殿區域重點展示百年古桂,共計40盆。
  頤和園管理處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為突出“綠色”的主題,展覽以電子“二維碼”的形式替代了以往的展板與宣傳折頁,游客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即可直接登錄至百度百科中介紹桂花頁面,可以從桂花的品種分類、生長環境、栽培技術瞭解到園林知識、歷史典故等進行長達1.3萬字的介紹,喜歡傳統文學的游客還可以查到歷代文人墨客描寫桂花的詩詞名句。
  此外,玉淵潭管理處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玉淵潭公園用色彩艷麗且花期長的鳳仙、四季秋海棠、藍花鼠尾草及菊科等十萬餘株應季花卉為游客打造了喜慶歡樂的游覽環境。同時,玉淵潭園內新裝亮相500餘平米木棧道,在保護水杉根系的同時,為廣大游客提供休憩場地。  (原標題:游頤和園 手機掃碼“看”桂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