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赫德森小學的家長自行在小區中心舉行畢業典禮;但在教師和其他年級學生缺席下,場面顯得冷清。(加拿大《星島日報》)
  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溫哥華一小學的逾50個家長近日為18個小學生舉辦畢業典禮,並組織合唱團,幫助學生圓夢。畢業生表示,本次畢業典禮非常特殊,並感謝家長的努力。有父母指出,若是取消暑期課程將有影響溫市國際聲譽,並抨擊教師工潮的勞資雙方不成熟。還有華裔家長抱怨罷工的相關訊息混亂,令家長不知所措。
  受罷工影響,不少學校取消了畢業典禮。但在赫德森小學(Henry Hudson Elementary School),家長卻不願讓孩子錯過這一珍貴的畢業時刻。該校家長會主席福特(Robert Ford)表示,家長感覺畢業典禮對孩子非常重要,所以開始自行籌辦畢業典禮,並馬上獲得家長的全力支持,最終於25日在基思蘭奴小區中心 (Kitsilano Community Centre)成功舉行。
  在小區中心的籃球場內,沒有教師參加下,場面顯得冷清,僅有50個來自第6班及第7班的家長,學校校長及工作人員、及18個坐在臺階上的畢業生。但儘管如此,觀眾還是為畢業生熱烈鼓掌祝賀,並用相機、手機等記錄下來。
  列治文學委趙錦榮表示,暑期課程的取消不僅損害卑詩教育名譽,也將留學生拱手讓給美國、及其他地區,對各校區的收入都帶來很大衝擊。
  廖銘心帶著就讀該校的孫女前來參觀畢業典禮。他無奈的表示,勞資雙方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卻令學生和家長夾在中間。他說:“我能做甚麼呢,只能希望問題能儘快解決。”
  而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裔父親,雖然非常關心罷工進展,但感到訊息混亂,令家長摸不到頭腦。(孫銘雪)  (原標題:加拿大教師罷工 華裔家長籌辦畢業禮自製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