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歐洲時報》中東歐版報道,近日,奧地利維也納有多名華商及華人店鋪上當受騙。原因是有一位土耳其“油商”上門推銷其食用油,然而當交完定金後,此人便消失得無影無蹤,給許多上當受騙的華人帶來金錢上的損失。
  據一名受騙的胡女士講述,前幾日,有一名土耳其“商人”到她的店鋪推銷食用油,該土耳其男子也帶來了食用油的樣本,胡女士見油的質量上乘,且價格公道,就準備定200箱油儲備起來。
  此後,該土耳其“商人”索要了定油的押金,據胡女士說,自己交了大約2000歐元的押金,隨后土耳其“商人”便離開了店鋪。
  然而,胡女士按照約定的日期等待土耳其人給自己送油,卻一直未見蹤影,這不免使胡女士心裡有點忐忑不安,她一直不斷撥打該名男子的電話,卻從未有人接通,胡女士頓悟自己是中了騙子的招數,使她後悔不已。
  據胡女士說,她認識的幾位貨行的華人老闆也有與自己同樣的遭遇,胡女士的朋友前些日子也定了同一名土耳其人的油,數量在20箱左右,同樣是交了押金後,該名“油商”就突然消失,至今了無音訊。
  胡女士說,這裡的華人做事向來講究誠信,一般驗貨後,付款、等貨,這都是再正常不過的步驟,從來沒有過閃失。可恰恰沒想到就栽在了這名土耳其人的手裡。
  該名土耳其男子正是摸準了華人間的進貨渠道和進貨規則,才找準突破口下黑手。胡女士還提醒在奧地利及歐洲的華人朋友們,遇到此類事件,一定要多長一個心眼,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信。當然,誠實守信是華人間長久積累的美德,但是美德之餘,還是要多加小心。(胡超男)  (原標題:奧地利多名華商買油受騙 提醒華人提防定金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