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周知,糖尿病會對心、腎等多臟器造成嚴重損害,卻鮮有人知,其實人最寶貴的眼睛受傷更甚。上室內設計海五官科醫院眼科秦要武副主任醫師介紹:糖尿病能引起屈光不正、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等眼疾,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最為嚴重,黃斑水腫又是其進程中的嚴重病癥。
  黃斑是我們視網膜上的特殊部位,它負責我們的“中心視力”,保證我們視物的精確性。糖尿病可造找房子成黃斑部血管和組織之間細胞外液的“進出失衡”,不該流進來的流進來,該流出去的流不出去,最終大量液體集聚在黃斑,引發黃斑水腫。在病變初期,患者一般感覺不到明顯癥狀,而忽視治療。隨病情發展,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視力下降,如感到有中心暗影、視力下降、視物變形等,嚴重者甚至失明。
  秦要武指出,長期控制不好的糖尿病,隨著病情延長,幾乎100%出現視網膜病變。因此,控制血糖,是“治本”之法。因此,對於糖尿病眼病,早期預防的花費更低、效果也更好。但如果已經發現視力下降,那麼千萬不要聽之任之,第一時間就診是輓救視力的唯一途借款徑。臨床上,可通過眼內註射藥物、激光治療控制病情。註射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抑製劑,能有助消除水腫及抑制血管異常生長。此外,秦要武提醒,糖尿病患者每半年至少進行一次眼部全面檢查,血糖控制不好的患者需要每3個月甚至1個月複查眼底。
  目前一項抗VEGF藥物治療糖尿病性黃斑水腫的研究正在上海五官科醫院眼科開展。符合條件的患者不僅可以免費獲得藥物,激光等治療,還可獲得專家的診治和密切關註,如果您患有1型或2型糖尿病,年齡達到或超過18歲; 患有糖尿病性黃斑水腫,且累及黃斑中央;某一隻眼或兩隻眼的視力範圍在(0.06-0.5)之間(國際標準視力表)。可撥打4006303390(支票借款周一至周六)報名或咨詢。
  (原標題:久患糖尿病,易傷視結婚網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lilq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